2015年5月3日星期日

我想投资,但没资金,怎么办?

“我想投资,但没资金,怎么办?”

“投资需要多少钱?”

“投资需要很多资金吗?”

投资的起点不是资金,而是投资的动机。你为什么想要投资呢?

学生呢?也许是希望多点零花钱。上班族呢?也许被通货膨胀压垮了。有钱人呢?也许是不希望财富缩水。有些人是为了退休做准备,有些人则想要财务自由。

当你有了动机,你会面对各种各样的障碍。
是马云说的:“晚上想想千条路,早上起来走原路”呢?还是克服挑战呢?
是尝试新的解决方案呢?还是在原有的路上找答案呢?

投资的第二步是能力的培养。

投资的起步通常是用自己的钱,因为缺乏经验能力,失败率比较高,但不踏出这一步,什么时候才会变得纯熟有经验呢?

我记得在几年前,有个人跟我讲过一个真人真事,细节我记不太清楚了,大概的架构是这样的:有个成年人,在社会已经一段日子了,都40多岁了,身上却仅仅有几百块的积蓄,生活有时候都成问题。有一天他碰上了一位著名的导师,但这人实在没钱去上什么课,也没钱去创什么业,他就问导师怎么办?导师说,我帮不了你,把这所有的钱拿去买些书看吧,提升在职场上赚钱的能力后再说其他的事。

首先没资金的原因就必须检讨自己的赚钱能力,自己的理财能力。如果有做到每个月固定拨出一笔钱用于投资,哪怕是一两百块,累积个几年,不可能什么都没有。

如果你要快一点的方法,那就可以考虑借钱,但是可能你的回报率追不上利息,更可能你做的事让你亏钱,导致负债累累,所以首先要得到的不是庞大的资金,而是能力。没有能力驾驭庞大的资金,若得到大笔资金,只会加快陷入淤泥的速度,如同制造出毁灭性的核武器。

房地产投资就有人用很少的钱,就可以做到了。Robert Allen曾创下一个壮举,证明这是可行的。他用100美元,在美国用了57小时买了7间总价77万美元的房产,剩下20美元。

创造力,是人类具有的一个很强大的能力,能力是积累的,不是隔夜炼成的,所以投资不是好高骛远的道路,路是一步一步走出来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