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9日星期四

如何实现亏损?长痛不如短痛。


我们无法预料金融风暴何时到来,我唯一能做的是,金融风暴到来时,我能不能够存活下来。

在股票交易里,离开比进入更重要。有些人明明有profit的,但是不懂得锁住profit,从赚钱到亏钱一路不卖,就算让他等到反转回来了,他浪费了时间,浪费了从低处买入的机会。有些人一买入就跌,但是不懂得卖出,本来可能是要抓短期机会,抓反弹的,但是最后变成了长期投资,等待并祈求反转。

止损对很多人来说是存在心理压力的,他们竟然敢抓反弹,赚那个risk to reward划不来的“机会”,但不敢面对亏损,不敢承认错误。

前几个月股市开始下跌,朋友听到我交易马来西亚股市,就问我股市跌了怎么样,我说没事,早就跑了,后面都在靠跌赚钱。这好像不是他们希望听到的答案。5月份我是止损离场的,但是我仅仅亏掉不到4月份2个星期的profit,很快又赚回来了。我一直都不鼓励别人学我靠跌赚钱,如果他们连止损都做不好,这游戏对他们来说更危险。

很多人往往到了谷底了,才想要放手,反弹的好处他们也没拿到,当然不是每支股票都会跑回上来。



上面这篇报导中,有一段是这样写的:市场人士说,大家都停牌了,没有买卖,就没有伤害。

这就是大部分人不敢面对现实的本能,选择逃避。在股市里,牛市的时候看不到这些情况,但海水退潮了,才知道谁在裸泳,才知道谁的心理素质不够高。

止损有时就像拿刀割自己的肉那般痛苦,而在什么时候什么点卖出也是要懂得,不然很容易就被市场把你从赚钱的机会中赶了出去。我就设定了一些离场规则,然后跟着规则走,而这就是所谓的纪律。下面列出我本身使用的其中3个离场规则。

离场规则:
1. 从高处跌下5-10%就跑
你可能会说,一跌就不止10%啦。这就关系到你进场时选股的策略,如果你选择波动性比较高的股票,基本面较差的股票,你可以放宽这个范围,但同时也加大了你亏损,那么你的资金分配就得少一点来控制一只股票下跌对你总资金的影响和冲击,同样稀释你的回报。

2. 跌破主要支撑就跑
进场前,先找出主要支撑位置,跌破后多一天确认就可以跑了。

3. 买错了
如果你买入后,发现到一些之前没发现的,可致命的伤害,那么还等什么?找位置离场,越快越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