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6日星期二

为何在facebook成立现金流俱乐部?

(http://www.facebook.com/group.php?gid=234653213365)

为何成立?有几种原因。

1. 让共同兴趣的人聚在一起,彼此贡献资讯,获得的资讯比较多。

2. 人多了,力量与影响力就不一样,能够做到的事情也都不一样。在facebook这种平台,我不能渴望“质”,但至少取个“量”。

3. 让更多人接触到“学校没教的事”。努力读书考取好成绩,但往往忘了学习关于钱的事。努力工作赚钱,但始终没有钱。

4. 成立这个俱乐部的,其实不是我,而是一种精神。这是因为富爸爸公司的使命而存在的俱乐部,不是我成立的俱乐部。

5. 进行现金流游戏,促进彼此间的感情,以及作为发展人际关系的桥梁。

现金流是什么游戏?


1.现金流不是一般的游戏,它不像一般的纸板游戏的原因是它不是娱乐工具而是教育工具,但却能够让学习变得较有娱乐性。

2.在学习金字塔(cone of learning)中,最有效的学习方式就是实践中学习,学得最耐久、最有效,而接下来第二有效的学习方式就是模拟学习,就像现金流 101&202。模拟现实的学习方式的好处是输了也不会损失惨重。

3.现金流游戏模拟得与现实非常相似。

4.这是一套教你关于钱的教材,钱也是学校没教的东西。在现实中,财务报表是成绩单,玩这游戏可学习如何控制财务报表上的数字,并且运用在现实生活中,那么就能早日脱离老鼠圈(为钱工作的日子)。

5.这是一套不容易玩的游戏。我第一次用了5个小时以上才完成,当时的我可说是毫无财商。反复的去玩便可抓到当中的意义。

6.价钱不便宜。原因是它不是娱乐工具,而是教育工具。很多人花大笔钱在教育上面,以便找到高薪工作,但可惜的是高薪工作通常解决不了问题,可能最后还是要依靠别人过活。在这游戏中学到的东西将来为你带来的收益必定大过购买的价钱。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