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3日星期三

努力读书,求取好成绩,找个好工作?别傻了! 快醒醒!!!


努力读书,求取好成绩,找个好工作?

这思想已成为过去?但大部分的人不也是那样吗?

在学校内,求得某项专业,考好成绩,出来只是能够令到别人看到你拿着文凭来应征,而多跟你聊多两句。
追求无止境的提升竞争力,又回到学校求取硕士与博士也是将来往高收入国的方向,将来也是种趋势。
我发现到我国越来越像美国了,大家都可以看得到今天的美国是什么结果。
别以为美国人的信用卡债非常惊人,更惊人的是他们用来求学的贷款更是超过了他们的信用卡债,更可怕的是他们无力偿还此贷款,因为根本找不到他们理想的工作。

我看着汽车宣传单上写着full loan这两个字是我感叹为何我们也步入这恐怖的陷阱。
如今房子贵到令人咋舌,许多打工族望尘莫及,但到底是谁在房子还没建好就将它们一扫而空呢?
除了那些建筑发展商打着零首付或低首付0%利息直到交屋等等的手段之外,我们的市场也不可忘记外资的"贡献"。
刚才在报章上也看到Iskandar特区的投资是由大量外资堆积起来的核弹,有赖于新加坡的人的热情投资。

在财富大量且快速转移的时代,facebook创办人比比尔盖茨更年轻成为billionaire,更年轻挤入富豪榜,而他和比尔盖茨有个共同点,哈佛没毕业。
他们的基因跟你的差异不到1%,很多人却告诉自己"not me",而不问"why not me?"

说到金钱这件事,我所认识的朋友基本上应该人人都爱钱,但是却有几个认认真真了解一下努力未必赚到钱,赚到钱未必富有,而最终渐渐走向债务的淤泥当中,越陷越深。
当你陷进去后,你或许再也不想提到关于钱的话题,因为那是你的伤口。为什么有些人不爱面对现实,因为他们的现实太残酷了。
买车、结婚、生子、买房。。。一步步,陷得更深,令到他们更恐惧,恐惧失去工作,越恐惧,越危险,越陷越深。

庆幸的是在做人生选择前,我接触了富爸爸系列的书籍。很多内容是我当初我16岁时看不懂也不理解的,为何那些人要乱花钱而负债累累,现在我懂了,除了欲望,他们也是被生活所逼。当初我单纯的以为这事情只发生在美国和少数马来西亚人会这么做,没想到负债累累不是美国人的专利,而是全世界的中产阶层都是如此。

一切还没太晚之前马上行动,刻不容缓。

1 条评论:

Sunny 说...

读书,现实一点是为了工作,没错。但是为了得到人生财富,不一定要靠读书,这才是重点。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