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6日星期日

用金钱来衡量财富本来就是错误的 Part 2


该怎么做呢?


首先是动机。小富即安的人是没有追求的,如果你觉得你的现状已经非常理想,这部落格不能够给你带来任何的帮助。为什么呢?原因很简单,因为需要行动促成一切,满意现状,你不想做,就不会成。心想才能事成,不想不成。这段内容是也许之前说过,但要重复强调。


要富有,首先思想上必须富有。


这两天我逛了著名微网志社交网站噗浪(Plurk),使用一些关键字进行搜寻:“赚钱”、“财富”、“省钱”、“存钱”等等,我发现到很多人都在为钱辛苦,有些抱怨钱难赚啊什么的,有些人则很辛苦存钱。都是一些比较消极的气氛,省钱存钱的价值观总是围绕在这些人之间。另外一端则是贷款花钱的问题。


这两种人都不会富有,我认为的财务上的富有是有多少钱能让你支出和能够支出多久来决定的,再加上一个附加条件,那就是停止工作。


这观念必须搞清楚!无论你赚多少钱,你能花多少钱以及能花多久才是体现出你在财务上的富有程度!


支出的数额X支出的总时间=财富指数


这是不能用简单数学公式来说明的!我用例子来做比较。


例子1
A有100万块钱的存款,每月支出1万块钱,他能够花上100个月。


例子2
B有100万块钱的存款,每月支出2千块钱,他能够花上500个月。


A和B的富裕程度是不一样,不一样在一个人比较快把钱用完。那用完之后的日子呢?所以B比较富裕。


例子3
C有10万块钱的存款,每月支出2千块钱,他能够花上50个月。


B和C的富裕程度是不一样。很明显,B比较富裕。


例子4
D没有存款,不过他的资产带来的被动收入,每月现金流是4千块钱,每月支出2千块钱,其余的拿来再投资。这种情况下,他每月支出2千块钱,但时间是?无限!


D与B比起来,D比较富裕。


到目前为止,都还是在比较时间,因为在能够花的钱的总数是有限的情况下,支出多少是不会影响富裕的程度。


D停止工作,他就会维持在每月支出2千块钱的程度。但若D不断的再投资,被动收入不断增加,花的钱也增加了,那么他就会越来越富裕。如果他保持他的开支,那么他的财富将会累积,在某个时间点发挥它的能力。比起D来看,A、B、C继续工作,他们的富裕累积也会非常的慢,他们的富裕程度的成长也会非常的慢。


节俭和控制自己的情感来存钱的能力是需要的,但是用错了地方就很难达到富裕。存钱为了买一件东西,最后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之外,没有累积到任何财富。致富最大关键不是收入,而是支出。


先支出在“必要”的地方,再支出“想要”的地方。


在上一篇文章里,我谈到关于金钱的事,这很重要,因为你必须把你的“购买力”放在回报率较高、风险较低的地方。如果你还没看我建议你去了解一下:Part 1 。很多人对风险并不了解,最大的风险在于无知和害怕。


有些人说,投资有风险。有些人说,投资股票有风险。有些人说,投资房地产才有风险。有些人说,杠杆倍数越高风险越高。风险不是在于投资什么或做什么而是谁在做!投资者!不会开车的人开车才危险,不是开车危险!

工具是被人使用的,所以别怪工具。


我在这里只谈谈房地产与证券。什么是100:10:3:1?怎样才能批发型的买股票?期权是什么?期权危险吗?如何批发买房地产?一定要持有才能赚钱吗?何谓证券?有钱才能投资吗?投资房地产需要很多钱吗?

这部分的内容我不打算直接公开,提交表格后,我会亲自发送email给你!

有兴趣就填写以下表格,就可获得这部分的内容:

获取内容
* 必填
1. 称呼: *
2. 电邮地址: *
 
*完成提交后请查看邮件信箱!
*可放心留下e-mail,我不会乱发垃圾信息给您,也不会把您的E-mail告诉任何人!
*本部落格若有更新将会发送给您。
*您可随时取消订阅!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