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0日星期五

勇于面对失败,成功就在明天


在4年前,我看了富爸爸穷爸爸系列丛书,做好一切心理准备面对将来所面对的失败。书中提到,失败得越快,成功才会来得快。选择这条路,我一点也不后悔。当亲自走了一小段,才发现到,经历到的,才只是刚刚开始,九牛一毛,都已经非常不好受了,所以我写这文章,主要是要吓跑那些懦弱胆怯的人,哈哈哈!

成功属于少数愿意承受这一切的人,所以那果实才如此的鲜美,不过我认为人生少了这奋斗过程,少了苦尽甘来的滋味,很无趣。在整个过程,包括投资在内,我犯了无数的错误,有些错误确实是挺痛的,损失金钱与时间,不过每一次都学到些东西。成功的例子我就不谈了,只说失败的。

就拿房地产的例子来说说。当我了解到,房地产投资是如此棒的时候,这就在不久前,我就决定寻找一些人来帮助我,会见了几个房屋中介,一些熟悉法律的相关人士,看了一些房子,最终看到两个单位,我和我姐给了定金,进入整个购屋的程序。这两个单位不错,rental yield超过8%,可能看到这里有些人愣住了,不懂我在说什么rental yield,我必须解释一下,rental yield就是一年租金除于房价得到的%。

我听过了许多中介告诉我,在我要找的地区不可能有超过6%的东西,这里房价太高了!有些中介更加搞笑,我都告诉他rental yield超过6%起我才会考虑,竟然给我不超过4%的!一点也不专业。我听了无数的不可能后,让我找到超过8%的。别相信那些平庸的人的话,他们不是投资者,他们是中介。不过,当进入借贷程序时,才发现到原来银行是那么的保守,得不到我要的90%融资,只批准80%,而且整个程序拖了很长时间,令人精疲力尽,最终我和我姐放弃了借贷,在与买方协商后,答应退回部分定金,结束了这笔交易。这么好的东西怎么这样就放弃了?当然还有其他因素令我们选择直接损失,我盘算过整个交易,并不够划算,我决定不去冒险。这些因素和内容我不打算在这边讨论,因为已经超过了我要讨论的范围。

这件事情结束后,我了解到凡事都不要在还没了解清楚前做决定,也了解到很多因素我们必须考量到的,这样我学到更多,那损失可以说是学费。会不会因此害怕了房地产?不会的,而且我发现到更多更美好的东西,房地产可以让投资者不怎么需要很多钱就可以买到很多的房产,甚至可以做到infinite ROI,这是股票不轻易做到的事,这件事后我更清晰应该怎么做。
我还是必须解释一下ROI,ROI就是投资回报率,return on investment,例如银行定存年利率3.15%的话,如果你存RM10,000,一年就得到RM315的利息,那么ROI 就当然是3.15%。100%的ROI就是放进去RM10,000,利息也是RM10,000。Infinite Return就是放RM 0,出来的时候超过RM 0。例如你投入RM 0,却得到一年RM 10,000的回报,这就是infinite return。哪有这么好康?当然这需要财商,financial IQ。不过并不代表你学不会。

只要再过一阵子,我就可以开始行动了,还欠缺一些条件,现在正在准备攻击。

无论做什么事,只要是往成功的道路,都会有很多人告诉你不可能,而不是给你解决的方案,因为他们还没到岸,所以他们也不懂,别把外行人的意见听进去!自己寻找真理!过程或许煎熬和充满恐惧,只有你战胜了恐惧,光明才会到来,为在同一条路上的朋友们加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