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7日星期一

地球变暖与人类的关系 - 自我为中心的人类想改变世界来迎合自己的期望



自我中心
自古以来,人类都爱以自己为中心的思维方式来判断事情。人类认为,自己处在的地球是宇宙中心,全宇宙都是绕着地球而运转的,直到人类知道了事实后才慢慢地接受了这件事。

地球变暖
地球变暖是人类一手造成的,谁晓得?难道你认为0.03%的气体能导致全球升温?那气体能锁住热能的份量,还不比水蒸气多,而全球的总体积最大的部分,不是大气层,是地球。然而地球表面占最大面积的,不是陆地而是海洋。海洋主要的成分就是水。海流是地球表面最大的热能传送带。海洋与空气之间的气体交换(其中最主要的有水汽、二氧化碳和甲烷)对气候的变化和发展有极大的影响。人类工业排放的二氧化碳、水蒸汽比起海洋释放出的二氧化碳量,又占了多少%?很可笑的就是,大家都相信全球暖化是人类造成的,而且有一个观点很重要,那就是人类一直认为物种消失、人类有一天没办法在恶略的气候下生存、地球不再是生物的栖息地等都叫做不平衡,而人类宣扬说是人类破环平衡。”平衡“是什么?如果有观察宇宙变化,就知道原来宇宙从来没有“平衡”过,恒星爆炸等原子反应,最终宇宙的运作将停止或是循环,而这些现象并不考虑到生物是否存在,就是说,宇宙没有考虑生物是否能够存在而存在,而生物的存在也是“巧合”,几万亿分之一的巧合罢了。地球的生物一直以来都是能够适应环境的就存在,而没办法适应的就消失,这就是铁律。大部分生物为了适应环境而做变化,而不是像人类一样,试图改变环境来迎合自己的生存条件。如果全球暖化不是因为气体而是因为太阳的话,人类有办法改变它吗?如果是太阳的核反应活动变得更频繁而导致地球升温,那就怎么说。如果因为这样而让海洋释放的二氧化碳、甲烷和水汽多于它所吸收的,多更多,那么锁住的热能更多,那人类做的“坏事”,还真不比宇宙“坏”!二氧化碳是温室气体没错,但是全球暖化是否是人造的,那就不一定了。



以下是转自维基百科的注释:

温室气体包括水汽(H2O),水汽所产生的温室效应大约占整体温室效应的60-70%,其次是二氧化碳(CO2)大约占26%,其他还有臭氧(O3)、甲烷(CH4)、氧化亚氮(又称笑气,N2O)、氟氯碳化物(CFCs)、全氟碳化物(PFCs)、氢氟碳化物(HFCs),含氯氟烃(HCFCs)及六氟化硫(SF6)等。

思维
当我在思考这问题的时候,这些事狠狠地打了我一个巴掌,那个掌印现在还深深的烙在我的心里。人类对知识的渴望非常的大,但是往往一些不是事实的事实会灌入脑中。我那天就有感而发的写下了这一句话:“你所见所闻的真相是谎言还是人类的无知?”有些人为了某种利益,可以把不正确的事实告诉你,有时却是无知把谎言散开来。对于知识,并不是他人告诉你的事都是对的,也许是大众所相信的,但并不一定是真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