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9日星期二

全方位的成功系列

  我最近在翻译一篇原文是英文的文章,我的英文不好,翻得不快,而且觉得很累。翻译不是一个简单的工作,比写文章还要难,非常伤脑力,特别疲惫。真的要感谢翻译员,无论是翻译书籍的,还是口头上的翻译。如果没有这么伟大的职业,也许我就没有今天的想法,因为我的启蒙书原文是英文。以前我不爱看书,所以更别说是英文书。我翻译的这篇文章可能之后将会post上来,因为我还在考虑当中……这文章不懂有没有版权保护,我只是以分享的心理来做翻译,希望让只喜欢中文的朋友也能看得懂。我会尊重原著的权益,所以可能只会与朋友分享罢了(只内部的输送,不公开发表)。将来我会尝试翻译更多文章来提升我的语文能力。

  说完我的近况,那我开始今天的主题。我先说说,为什么我说“全方位成功”。我经常要写文章都是因为我遇到一些相关的事情,然后才会有题目和文章的。我看到的是,我们这种年龄的年轻人,有些是对未来没有展望的,没有期望及梦想的,而有些是有了想要完成的事但却通常只为金钱的,就是后者让我想写这文章。因为很多人不懂达到富有的方法,认为有钱就是富有。这系列,“全方位成功”将会讲到除了拥有金钱之外的富裕!之后我会写多一些关于全方位的成功。以下就是第一篇文章。

全方位成功系列之预防胜于治疗
  这题目应该有点奇怪,全方位成功?那预防胜于治疗又有什么关系?这是健康醒觉的博文吗?就是说健康,因为真正的成功是用时间来衡量的,财富也是。成功了,但明天就离开人世那就没意思了,除了名流千古之外就也许没其他了。不能够享受人生,那有钱有什么用?成功又怎样?这是我个人观点,同意与否那就是你自己的想法。

  我自己目前不是一位很会照顾健康的人,所以我不能教你怎么照顾健康。不过,我现在在看一本书,(虽然只看了一点)但我有一些感想。我相信我可以分享我的感想。“预防胜于治疗”,这句话应该不陌生,但是为什么不可行呢?各位!有没有想过这个问题?《黄帝内经》中提出“圣人不治已病,治未病……”。不过你没病经常有去看医生吗?保险公司会因为你病去看医生而赔你钱,但会不会因为你没病去看医生而赔你钱?各位!你想过这些问题吗?这些都是我们原本的观念,我们认为理所当然的事,理所当然是有病才看医生,没病看医生就是有病了(精神病),就是这种观念。认真思考这些问题,成功别丢了健康。我的文章结束了,剩余的是思考的时间。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