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日星期四

我暂时会不在,被逼去做没意义的东西。

  3月27日,我入伍了。说笑罢了,那个哪里算是当兵,对,我去了马来西亚的国民服务训练营。今天我回来,是因为清明节,要拜祖先,所以申请特假,放假4天!爽死了!之后的一段日子我将会不在家。

  老实说,我在那边的确比其他人辛苦,我指的辛苦不是肢体上的劳累,而是精神上的折磨。在肢体上我非常轻松,因为我不需要做用手的操练,而且假装不会操步,轻轻松松,摇来摇去,Hehe,我故意的~中学时操步都操到惯了。也不想要被拉去做什么领导,就假装不懂,在那边有点料的人不止我一个(我有认识到几个),在领导能力上应该都比我强,他们都不想做什么领导的,也像我那样伪装,因为朽木不可雕也,好的领导是能够聚集人才的,并且开除废柴的,不是全部人都一定能用的,哈哈!朽木不是完全不能雕,但如果朽木无心,那么无人能雕。

  在某些事情上,当我知道得比较多的时候,我就感觉像是大学生去念幼儿园一样,相当辛苦。我不是要说我很厉害,实际上我学的东西只是上到小学罢了(社会小学),但去那边学的东西就像大学生进幼儿园的感觉,十分辛苦,非常折磨。懂的东西太多,又被逼回去前端重新学习是很辛苦的事(如果重复学习还没那么大问题,大问题是他们教的东西你早已知道是不对的,那就非常痛苦了,也就是当你比他们强的时候,还要他们来教你。我是指某些东西罢了,不是所有东西我都会的)。

  在那边的课,教你如何建立自我等等(最够力的是爱国课,爱国也要学,听到就知道无聊),但是我看到他们教的东西只做到表面,只教到表面的样子,对那些没学过的人可能不知道,很多他们教的东西实际上不能够用,其实也只有差那么一点点,就会非常不错了,但那些细节就是关键(但往往普通人只看到事情的表面,抄也抄到表面罢了)。

  其实要他们(某种族)来教我们成功是一件非常错误的事情,他们自己本身就不是一个成功的人。其实这不是种族歧视,他们的种族的确比较差一些,如果我们要歧视,我们也没有人数,怎么歧视,况且马来西亚有这么多种族,但我就是认为他们的确比较差一点。

  另一间比较痛苦的事就是社群。我现在已经出到外面去与已经踏入社会的人接触了,有些已经三、四十岁了,所以当我回到去中学生的社群时,只有回到去他们的行为与思想,才会被他们接纳。

  中学生对未来非常迷茫,对现实非常不了解(想得非常天真,不懂什么是学习,以为考好成绩就是学习),也缺乏历练,说话比较没有内容,都是空话(但重要的事情却觉得是废的,举例:面试的时候(因为他们要去面试,所以就谈到他们的哥哥姐姐之前面试的事)如果问一些与念书/知识无关,但可从中知道获取一些讯息的问题,那些问题被他们认为是无谓的,他们相信知识就是力量,而我是把知识摆在第三,经验摆在第二,待人处事才是最重要的,他们不了解出到来社会待人处事才是关键),所以我都是用他们的能接受的内容与他们沟通。

  思想上,我与同年龄的人也有非常大的落差。其实应该是说我原本在外接触的都是想成就事业、想完成理想的人(有些是已经达到目标的人),所以思想上我与无论是什么年龄层的人都有落差。成功者与普通人的思想落差,成功的人想突破,普通人只想普普通通、平平凡凡。差别就只是一线的差别,就是想或不想罢了。

  我感觉到我去那边非常浪费我的时间,因为我很久没有这样浪费时间了(自从订下人生目标后),通常我不让自己花太多时间在没有建设性的东西上面,但去那边就浪费很多时间在那些没建设性的东西上。一般上我一定会用我大部分的时间在学习,中间有时会有休息(休闲娱乐),不会浪费这么多时间在无谓的事情上。我的学习是非常密集的,比起去那边的学习(目前为止没学到东西,都是早已经会了的东西)。

  就写到这里……呐喊:“读书仔,你还很嫩呢!我很嫩,你比我更嫩!”

4 条评论:

SummerSetSky 说...

五體投地了老大……xD

浪掷 说...

朋友 什么时间来看我 我请你吃海鲜饭

Ktesen 说...

?看你?

Guo Lun 说...

最后一句最好。真的。
加油吧^^